财新传媒

“最难部长”姜伟新这六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7月07日
姜任住建部部长的六年,正是房地产业在中国最为公众关注的时期。市场一轮低谷高峰的快速切换,使其行政角色亦显尴尬
2014年3月5日,2014年全国“两会”在北京举行。时任住建部部长姜伟新接受记者采访时一脸严肃。小明/东方IC
 

  文|财新周刊 李慎

  2014年6月2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通过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称住建部)部长姜伟新的免职令,继任者为原住建部党组书记、曾任辽宁省省长的陈政高

  满头华发、年届65岁的姜伟新,终于卸下了这个被媒体称为“中国最难当的部长”职位。

  每年全国“两会”上,房地产都是焦点话题,姜伟新也是被媒体围追堵截的重点人物。多年跑会的记者,应该都对姜伟新日渐消瘦的身形和越来越白的头发印象颇深。在2013年的全国“两会”上,有记者问候姜伟新:“您看上去比去年瘦了?”姜苦笑着回应称:“你看我头发都白了,一半为了房价,一半为了记者。”此后,这句“名言”和一张姜向记者“拱手作揖”的照片便流传开来。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