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求解贷款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7月07日
不同于中西部地区囿于信贷规模不足,东部沿海地区更多面临信贷结构调整问题
银行业人士指出,抵押品不足、担保链风险高,银行需要探索寻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从2009年到2013年,中国银行业仅用五年时间就增加贷款44.93万亿元,远超过去60年贷款增量的总和。五年贷了前60年的钱,不少企业依然反映“贷款难、贷款贵”。

  一位监管层人士指出,目前,中西部地区银行业仍然囿于信贷规模不足,而东部沿海地区,则更多是信贷结构调整的问题。东部地区多位银行人士指出,由于“4万亿”刺激政策的出台,大量企业负债过高,自身产能扩张,形成跨行业投资,“产能形成后市场没有了,跨行业投资对市场又不了解”,经济下行时期便出现经营压力、资金链紧张的情况。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