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充电国标模糊为难了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7月14日
分歧集中在快充上。因为国标具体参数的模糊,导致已经建成的充电桩大量不兼容,特斯拉最焦虑,比亚迪、江淮们也很困扰
2014年6月4日,常州,充电桩安装完毕后,宗毅开始为他的特斯拉充电。吴恺/CFP
 

  文|财新周刊 吴静,李雪娜

  44岁的广东老板宗毅特斯拉的首批中国用户。今年5月25日从北京提车后,他通过互联网发起一个行动:“打通中国第一条南北电动汽车充电之路”。宗毅自掏腰包10万元购买20个特斯拉充电盒加以改装,以便能兼容其他电动车充电。

  5月底,宗毅和团队从北京出发,同时在自己的微信公共号“宗毅大观”上发布“求包养启示”。他一边走,一边将充电盒捐献给沿途有意参与的酒店或餐饮业朋友,为跑长途的电动车提供充电服务。宗毅还提议,接受捐赠的小伙伴们给所有电动车充电时免收电费。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