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铁老大”弯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7月28日
传统运输持续疲软,多年手握车皮稀缺资源的“铁老大”,终向市场低下身段
和汽车运输、航空运输相比,铁路运输其实对很多快递企业有巨大的吸引力。龙巍/新华社
 

  文|财新周刊 吴静 路炳阳

  “我马上要飞往广州,去那边和铁路系统的人开协调会。8月初开通的京广电商快递班列,我们可以拿到12个车厢!”申通快递运营副总裁熊大海略带兴奋的语气向财新记者说道。就在半个多小时前,他刚结束在总部的会议,其中也涉及到和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铁总)的进一步合作问题。

  今年7月1日,上海至深圳特快电商班列正式运行,并计划于近期再开行北京至上海、北京至广州特快电商班列。铁总表示,首批三对六列特快电商班列在京、沪、穗、深四地试点。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