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雷士对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8月18日
吴长江称王冬雷不履行承诺,干涉雷士业务,王冬雷则指责吴长江关联交易利益输送屡教不改。雷士照明新一季宫斗戏大幕刚起
资料图:吴长江(左),王冬雷。 图片来源网络
 

  文|财新周刊 屈运栩 贾华杰

  这已经是49岁的雷士照明创始人吴长江第三次被逐出公司,前两次帮助他化险为夷的“经销商兄弟”是否还会帮他翻盘,至今还是个谜。

  8月8日,雷士照明(02222.HK)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已经同意罢免创始人吴长江的CEO职务,并将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提议罢免吴长江执行董事职务。同时被罢免的还有副总裁吴长勇、穆宇以及王明华,其中吴长勇为吴长江胞弟。

  和两年前一样,吴长江又被大股东赶走了,原因也耳熟能详:关联交易涉及利益输送。公告称吴长江最近告知董事会的多数成员,其于2012年代表雷士照明的附属公司惠州雷士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与山东雷士照明发展有限公司、重庆恩纬西实业有限公司和中山圣地爱司照明有限责任公司各签署一份许可协议,授予三家公司使用雷士品牌权利,为期20年。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