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董文标转身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8月18日
连任三届民生银行董事长后,董文标主动离席,将出任新成立的中民投董事长
董文标
 

  文|财新周刊 凌华薇 吴红毓然

  绿影婆娑、古色古香的北京友谊宾馆大院,常年车水马龙。在2012年董文标只担任民生银行董事长之后,这里的嘉宾楼成为他主要的办公场所,而民生银行总行及行长办公室则在西单长安街附近。仅仅半个上午,就有几个大省的地方领导先后到访。57岁的董文标略显清瘦,健康且健谈,丝毫看不出这是个离别的季节。

  据财新记者多方获悉,在民生银行掌舵多年的董文标已于7月末递交辞呈,即将辞去担任近九年的民生银行(600016.SH)董事长一职。按照董文标的提名,民生银行将由现任行长洪崎接任董事长,现任副行长毛晓峰升任行长。目前这一人事更迭已经进入银监会批复审核任职资格的法定程序,在民生银行内部已有通报。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