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制裁俄罗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8月18日
美欧“手术刀式”制裁俄罗斯,却面临制裁越升级、普京支持率越高的悖论
当地时间2014年8月11日报道,俄罗斯宣布停止从波兰进口苹果等多种水果和蔬菜。为给苹果找销路,波兰驻美国大使要求美方从波兰进口苹果。Czarek Sokolowski/东方IC
 

  文|财新周刊 张远岸 发自华盛顿

  “每日一苹果,普京远离我。”波兰网民近日在社交媒体推特(Twitter)上发出了这样的口号,不少波兰年轻人还上传了自己吃苹果的照片。甚至连波兰总统科莫罗夫斯基(Bronislaw Komorowski)都发誓要多喝波兰苹果汁,而他的太太则在一家画报上分享了她做苹果派的食谱,这个食谱需要“两公斤波兰苹果”。

  波兰“吃苹果”运动的背后是西方国家与俄罗斯之间的一场“制裁战”。从3月初至今,随着克里米亚议会投票加入俄罗斯联邦、克里米亚举行公投加入俄罗斯联邦以及对俄罗斯支持的乌克兰分裂分子击落马航飞机的指控,美国与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力度逐步升级。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