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重新发现比亚迪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8月25日
从纯电动打法转为混合打法,王传福自陈“不能太理想化”;形势虽好,比亚迪未来仍取决于新能源车崛起与传统汽油车下滑哪个更快
王传福。CFP
 

  文|财新周刊 李雪娜 吴静 朱世耘

  苦熬三年之后,比亚迪重新回到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7月3日至10日这一周,上百家基金、券商蜂拥而至比亚迪,对新能源车密集调研。随着2013年下半年一系列鼓励新能源车政策的出台,新能源车概念重新成为资本市场的宠儿。

  回来之后,海通证券分析师邓学发表了一份研究报告,认为中国新能源车市场浪潮已经到来,比亚迪整体实力领先同行,行业地位无可动摇,“2014年将成为比亚迪新能源车的爆发之年”,且公司“订单饱满,政策利好未尽,未来仍可期待”。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