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赛会空气”悖谬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9月08日
“数百万上千万城市居民的日常健康,与几百名运动员顺利参加一场赛事,孰轻孰重?”
2014 年718日,南京青奥会场馆运行暨城市保障综合演练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展开。环保工作人员正在对空气质量进行检测。黑松子/东方IC
 

  文|财新周刊 崔筝

  青奥会圣火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熊熊燃烧的13天,南京市民史女士心情一直格外好。8月16日至28日,南京城焕然一新,街道整洁,交通秩序井然,甚至连空气质量都很配合。

  “整个8月空气都很不错”。作为小学老师,史女士热衷于每天用手机应用查看当天空气指数。她告诉财新记者,比照平时空气维持在API(空气污染指数)100、200多,动辄超过300的情况,青奥会期间API不超过80的空气,“简直太好了”。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