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竞逐医药电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9月15日
IT和医药企业争先抢滩医药电商蓝海,政策之动决定格局
2014年8月24日,已签约1号店的德生堂大药房官方旗舰店。1号店成为互联网第三方平台药品网上零售试点企业。津闻/东方IC
 

  文|财新周刊 李妍

  互联网医疗正在成为一个越来越炙手可热的概念。多条路径的竞赛齐头并进,吸引着市场和投资人眼球。

  9月9日,在美国苹果公司不断的造势和铺垫下,一套可记录人体健康信息的Apple Watch智能手表伴随着iPhone6的发布而面市。几大巨头在可穿戴设备上的竞争由此推向新的高潮。而此前不久,中国移动设备企业小米发布了价格低至79元的智能健康手环,已经大大提前了该领域产品价格战的节奏。

  这样的节奏业界并不陌生。在此一周前,医疗行业网站丁香园成功向腾讯融资7000万美元,所付出的仅仅是“折现和全面摊薄后的少数股权”,相应的估值,据称已远远超过8月中旬春雨掌上医生C轮融资所获的5000万美元,后者号称刷新了国内移动健康领域单笔融资记录。这也被不少投资界人士质疑为“过高”。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