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第三方支付收单乱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9月15日
无利可图的第三方收单业务变成行业中人的各种铤而走险,原因何在,解决方案是什么
 

  文|财新周刊 张宇哲

  9月10日下午,央行正式下发了针对汇付天下、富友、易宝、随行付的处罚意见,这是今年4月央行叫停8家机构预授权违规事件的继续。按照最终落定的处罚结果,汇付天下一年内需有序退出15个省市的现有收单业务,富友及易宝将撤离7个省的收单业务,随行付将撤离5省2市的收单业务。“所列省市之外的地区继续停止发展新商户,并对所有存量商户和受理终端按规定进行全面清理。”央行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整改验收时发现这四家的收单业务违规仍然很严重。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