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阿里上市风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9月15日
阿里巴巴集团上市纽约首站路演盛况空前,但B2C业务不断增高的成本、中国逐渐下降的网购红利以及VIE结构的不确定性,也不容忽视
 

  文|财新周刊 李小晓

  纽约是阿里巴巴集团历时两周上市路演的第一站,路演的场址选在了华尔道夫酒店。该酒店位于曼哈顿中城,是纽约最久负盛名的地标酒店,亦是各国元首访美时的下榻之地。

  美国东部时间9月8日,推介会在华尔道夫酒店18层召开,一楼大厅已排起了长龙,原本预计500人的投资者会议,最终到场人数多达800人。市场流传一位华尔街基金经理的说法:电梯等了40分钟,排队拐了18个弯。

  多数人手拿平板计算机、低头划着智能型手机排队,等待搭乘电梯。他们将在能容纳近800人的星光会议厅,与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董事局执行副主席蔡崇信等阿里巴巴团队近距离沟通。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