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电视湘军勇闯新世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9月22日
湖南广播电视台正在以积极的态度拥抱媒体融合,试图进入“几家新型媒体集团”的前列。谁也不能判定湖南广电第三次转型的成败,但这只芒果已经在像互联网公司一样思考与行动
2010年6月28日,湖南广播电视台暨芒果传媒有限公司挂牌仪式在长沙举行。
 

  文|财新周刊 覃敏

  9月4日,长沙的天气一如既往的闷热,置身其中的芒果传媒总经理张勇骨子里却透出几分兴奋。

  他的兴奋源自于国家层面的媒体融合政策。8月中旬,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会议上强调,要着力打造一批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建成几家拥有强大实力和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的新型媒体集团。

  能不能进入习近平构想中的几家新型媒体集团之列,众多媒体集团虎视眈眈,湖南广播电视台也不例外。“指导意见既描绘了媒体的现状,又指出了未来的目标,中间留下了巨大的实践空间。那么,谁敢去吃这个螃蟹?湖南广播电视台的特质就是敢于踩第一步,而且很愿意踩第一步,去摸索到底什么样的体制适合做新型媒体的建设。”张勇向财新记者透露,“现在,湖南广播电视台已经在跟主管部门、跟省里进行密切的沟通,号角已经吹响了。”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