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PE寻求混改发力点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9月22日
混合所有制改革引入资本并非重点,关键是引入有效的体制变革。PE机构希望能够市场化介入,解决定价、体制等问题
 

  文|财新周刊 刘冉

  在混合所有制改革日益推进的背景下,此前主要投资民企的VC和PE等风投机构正希望从这轮国企改革谋求新的机会。

  中石化销售公司引进投资者一事终于揭开谜底。中国石化(600028.SH/00386.HK)9月1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已拟定25家境内外投资者,以现金出资1070.94亿元,认购其子公司中石化销售有限公司29.99%股权。这又一次振奋了市场信心。其中,中信证券旗下的金石投资联合航美传媒等通过青岛金石智信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投资15亿元持有中石化销售公司0.42%股份。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