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PPP立法争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9月29日
各方期待有统一的基础性法律,但因政府与市场的边界尚未厘清,部门间权限、分工及合作机制有待明确,可能先由国务院制定暂行条例,立法有待未来
针对中国推进新型城镇化方面存在超过10万亿元的融资需求,中国财政部4月2日发布消息称,要加强与国际金融组织合作,进一步探索PPP模式,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基础设施融资,以解决中国各地加快推进城镇化过程中普遍面临的融资难题。图为山东省日照一建筑工地,建筑农民工正在加紧施工。刘明照/CFP
 

  文|财新周刊 霍侃 王长勇

  经过一年预热,财政部力推的PPP模式(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得到地方政府积极响应。9月24日,财政部发布《关于推广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有关问题的通知》,称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PPP项目示范。

  同时,财政部将制定PPP模式操作指南和标准化的PPP模式项目合同文本,并要求省级财政部门结合部门内部职能调整,积极研究设立专门机构。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