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京津冀五年治气悬念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0月13日
中国清洁空气联盟与清华大学联合发布报告认为,现有治气措施不能保证2017年治气目标达成。达标需要“药力”加码
 

  文|财新周刊 崔筝,陈梦凡(实习)

  国庆长假刚结束,京津冀地区就陷入大范围雾霾之中。10月8日、9日,北京市区的空气质量指数(AQI)均超过300,达到最严重的“严重污染”级别。

  漫天雾霾之中,公众无比期待中国政府此前公布的“史上最严格”空气污染防治计划,能够让空气质量好转。但现实不容乐观。

  2013年9月印发的《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明确提出了“十二五”期间中国的大气治理目标,并提出十条具体措施,因此也被民间称为大气“国十条”。“国十条”指出,要用五年时间,全国空气质量总体改善,重污染天气较大幅度减少,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空气质量明显好转。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