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寻医问诊的镀金时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0月13日
春雨与丁香园不断打破互联网医疗融资记录,政策红线却硬硬地还在
找第一笔融资的时候,张锐一个人坐在办公桌后面,公司没有前台,全部团队人员不到十个人,甚至没有产品。王攀 摄
 

  文|财新周刊 李妍

  双方都说,这是一个无比屌丝和朴素的投资故事。

  2011年,张锐离开网易副总编的位置,赶上移动互联网的首波创业风潮。老相识蓝驰创投投资总监姜志熹经朋友介绍,去和张锐聊聊。

  张锐一个人坐在办公桌后面,公司没有前台,全部团队人员不到十个人,甚至没有产品。但姜志熹说自己见到了一个“富有激情和斗志”的人,第一次谈话就敲定了投资决定。姜志熹对财新记者回忆说:“其实就是听他空口白话,谁都不知道他能做出个什么,但我看好他的方向和团队,医疗资源是社会刚需,是政策变革机会,也是未来商业蓝海。”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