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安邦大手笔布局海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0月20日
宣布收购比利时保险公司、纽约华尔道夫酒店,传言收购韩国友利银行,安邦保险十年来多次运用杠杆进行资本运作,资产规模快速发展
 

  文|财新周刊 王申璐

  不到十天,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安邦)接连对外宣布几笔收购交易,并且均是国外资产。安邦在资本市场上的频繁大动作再次引发市场人士关注。集团成立后不到三年的时间内,安邦扩张迅速之快,范围之广,逐渐由国内扩张至境外。

  安邦公告预计以19.5亿美元的高价收购纽约曼哈顿的华尔道夫酒店,并以超20亿元的价格收购比利时FIDEA保险公司100%的股权。这两笔交易均有待当地监管部门的批准。

  在此期间,又传出安邦拟收购韩国友利银行的消息。《韩国经济日报》报道称,安邦对竞得友利银行的控股权非常感兴趣,涉及交易金额约为150亿元。安邦官方对此并未予以承认。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