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并购共谋热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0月27日
二级市场的并购重组热潮中,混迹着披着产业整合外衣,以并购概念共谋推高股价的现象,正在一步步公然挑战监管底线
 

  文|财新周刊 刘卓哲 蒋飞 曹文姣

  国庆前后,PE与上市公司合力“创设”并购题材的热情不减。甚至一些二级市场的私募基金也加入了这场盛宴。

  产业整合吸引资本关注,二者相互促进原本是好事,但一些假借并购概念做高股价的现象可能混迹其中,甚至存在坐庄、共谋、内幕交易的风险。

  市场对此已有质疑,监管层也有警觉。个别在并购和市值管理领域特别活跃的投资和咨询机构受到监管机关的特别关注,后者正在推动修改相关法律和出台新的政策,以防止相关机构与上市公司共谋内幕交易。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