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IC卡标准争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1月03日
技术障碍成为国际卡组织进入中国支付结算市场的门槛。对于监管者来说,如何找到平衡点,可以覆盖所有卡组织而一视同仁
按国务院规划和央行的要求,到2015年1月1日金融IC卡将全面取代磁条卡。沙浪/CFP
 

  文|财新周刊 张宇哲 李小晓

  人民币清算市场开放大门正在打开,但此前埋下的技术壁垒现在水落石出,俨然成为障碍所在。

  在10月29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提出,为扩大金融开放,加快推动国内银行卡市场和支付市场创新发展,提升现代服务业,优化消费环境,会议决定:放开银行卡清算市场,符合条件的内外资企业,均可申请在中国境内设立银行卡清算机构;仅为跨境交易提供外币清算服务的境外机构,原则上无需在境内设立清算机构。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