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会山转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1月10日
共和党统治美国国会参众两院,意味着奥巴马正式成为跛脚总统,但不意味着在2016年总统大选中占得先机
当地时间2014年11月4日,美国纽约,帝国大厦亮起红白蓝三色灯光,代表中期选举结果,红色代表共和党,蓝色代表民主党。随着选举结果逐渐出炉,最后整个帝国大厦顶部被红色灯光点亮。MLADEN ANTONOV/CFP
 

  文|财新周刊 张远岸 发自华盛顿

  11月4日接近凌晨时分,纽约曼哈顿帝国大厦的塔尖亮起了鲜艳的代表共和党传统颜色的红色灯光,显示美国共和党中期选举中重掌参议院。

  当晚帝国大厦楼顶通过垂直的LED灯光计量器显示红色和蓝色,通过CNN数据实时反映选情;当其中一个颜色到达塔尖时,则表明所代表政党掌控参议院。当日美国举行中期选举,改选众议院全部435个议席以及参议院100个议席中的36个。与此同时,36个州举行州长选举。

  在此次参议院选举中,民主党和共和党分别有21个和15个议席面临改选。在不失去原有议席的情况下,共和党需再赢得6席才能成为参议院多数党。根据此前分析,共和党最有可能在阿肯色、蒙大拿、南达科他和西弗吉尼亚四州赢得议席。此外,阿拉斯加、科罗拉多、爱荷华、新罕布什尔州、北卡罗莱纳、路易斯安那州为摇摆州,有可能被共和党拿下。而民主党则尽全力竞争佐治亚州、肯塔基州和堪萨斯州三个本由共和党控制的席位。其中,路易斯安那州和佐治亚州候选人超过两人,预计可能出现无候选人获得超过50%选票的情况;若出现该状况,两名得票最多的候选人需进入第二轮选举。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