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掘金韩国娱乐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1月17日
相较好莱坞和日本,与中国文化娱乐业融合最好的韩国,如今成为中国机构新的投资热点,尤其在细分领域中艺人经纪业务被看好
 

  文|财新周刊 刘冉

  今年上半年,中国对韩国投资额达到7.08亿美元,同比增长689.6%;而整个2013年,中国在韩国投资仅有4.8亿美元。在对韩激增的投资中,房地产租赁业位列第一,而对文化产业的投资也更加显著,较去年上半年实现了近20倍的增长。

  近年来韩国文化娱乐产业发展迅猛,以电影、电视剧、音乐、游戏等为主的产品,向中国、日本等周边国家的出口额不断增加——例如《来自星星的你》《继承者们》等韩剧掀起收视热潮,在中国拥有大量的粉丝;湖南卫视最出风头的两档节目《爸爸去哪儿》和《我是歌手》的版权也源自韩国。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