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如何迎接中国对外投资元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1月24日
虽然中国有对外投资的需求、供给和环境,但整个经济发展水平决定了整体企业管理经营水平粗放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 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李克平。郝光洲摄
 

  文丨李克平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

  今年9月,商务部、统计局和外管局联合发布的统计公报已经提供了一个基本的事实,向我们揭示了中国对外投资的基本趋势:

  从2002年至今,中国对外投资的年化增长率是39%,目前对外投资存量为6000多亿美元。这个数额在全球投资存量中不算大,大概在第11位,但是当年的输出流量,在2013年已经达到了全球第三。重要的不仅仅是中国对外直接投资从2002年27亿美元到去年的1078亿美元的高增长速度,而在于趋势。我们又该如何迎接这一机遇和挑战。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