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行布局P2P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1月24日
监管层最初怕出现一窝蜂跟风,后见情况稳定,便转向包容支持的态度,但隐形担保问题解决了吗?
2014年初,招商银行小企业e家金融服务平台被相关监管机构叫停了一段时间, 担心出风险。李胜利/东方IC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从银行系电商,到银行系互联网货币基金产品,再到银行系P2P(网络借贷平台),为了应对互联网金融利率市场化,银行的尾随型战略接二连三。

  一位大行副总经理表示,P2P监管规则还在讨论中,目前对银行做P2P并没有明确准入性限制,但监管层希望加强银行介入账户监管层面。多位参与银行P2P的业内人士向财新记者指出,监管层最初对银行做P2P相对谨慎,怕出现一窝蜂跟风事态,后见情况稳定,便转向包容支持的态度。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