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风口上的万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2月15日
在中国地产行业风口上成长起来的万达错过了在黄金时代上市的机会,如今已被归入“夕阳产业”,它还能在降息的风口再飞起来吗
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梁子/东方IC
 

  文|财新周刊 黎慧玲 于宁,王端 杨刚 发自香港

  “万达商业地产,男,15岁,金牛座,朝气蓬勃,牛气冲天。”万达集团从北京推送的微信公众号文章中如是形容自己的核心业务板块——万达商业地产(下称万达),这一天,万达在香港开启IPO路演。

  万达董事长王健林早已告知外界,万达“资产量惊人”,招股书披露的一组数据还是让人吃惊:在中国29个省份的112个城市拥有178个物业项目,包括159座万达广场、168个购物中心、102家酒店,公司总资产规模5040亿元——在经过了九年的辗转之后,这个庞然大物终于要登陆资本市场了。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