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鸟类“生命之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1月05日
年轻中国学者,依托公司研发条件,以非科学界主流的方式,集结全球200多名科学家,历经四年,绘出有史以来最可信的鸟类演化树
根据对4 8 种有代表性的现代鸟类的全基因组测序、分析,国际科学家联盟绘制出最新的鸟类“生命之树”。Jon Fjeldsa
 

  文|财新周刊 崔筝,陈梦凡(实习)

  2014年年末之际,一棵长着48种鸟类的“生命之树”,出现在美国《科学》杂志的年终盘点中,它与人造探测器登陆彗星、干细胞治疗糖尿病等科学发现并列,成为他们选出的2014年全球十大科学突破之一。

  在2014年12月12日出版的《科学》杂志上,以专刊形式发表了八篇关于鸟类演化最新论文,这一系列研究展示了有史以来最可信的鸟类演化树以及诸多鸟类演化中的重要事实。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