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股票期权箭在弦上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1月12日
上交所紧锣密鼓要求券商在1月底前做好股票期权交易准备工作,上证50ETF将首先作为股票期权试点标的物
资本市场又一项重要的创新产品——股票期权,即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诞生。翁磊/东方IC
 

  文|财新周刊 刘彩萍 蒋飞

  资本市场又一项重要的创新产品股票期权即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诞生。

  相关人士告诉财新记者,目前证监会层面的管理办法和交易所层面的业务规则征求意见即将截止;股票期权的正式推出只待证监会作出最后决定。

  2014年12月底上交所向各大有资质的券商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股票期权相关准备工作通知》,要求券商在人员、技术、业务制度和流程等方面做好股票期权的相关准备工作,且在12月31日前将期权准备情况反馈给上交所。同时,上交所将在2015年1月组织多场股票期权全网测试与演练,要求各券商密切配合,测试结果将作为上交所交易权限依据之一。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