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当画笔遇见枪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1月12日
12名法国漫画杂志编辑记者遇害,欧洲反恐形势和民间“反伊斯兰化”思潮走向何方?
 

  文|财新周刊 陈沁 李先达

  巴黎当地时间1月7日中午,画笔遇上了枪口。在法国讽刺漫画杂志《查理周刊》位于巴黎市中心的办公室,闯入的袭击者大肆开枪射击,随后与赶来的警察交火,造成至少12人死亡,4人重伤。死者有8名编辑记者、1名工人、1名访客和2名警察,其中包括该杂志总编沙伯尼耶(Stephane Charbonnier)、数名资深漫画家和一名经济学家。这是近30年来法国最为惨痛的恐怖袭击

  警方随后确认袭击者为三名,其中包括法国籍的兄弟二人,并已动用了包括宪兵和军队在内的所有资源来追捕凶徒。截至财新记者发稿时,追捕仍在进行中。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