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飞到安全边界上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1月12日
国产新支线客机ARJ21-700试飞六年始末
2014年12月30日,北京,中国民用航空局为国产ARJ21-700飞机颁发型号合格证。图为中国商飞公司董事长金壮龙(前右)领取 ARJ21-700飞机型号合格证。裴鑫/新华社
 

  文|财新周刊 于达维

  六年铸剑,六年磨剑,建国以来最大的一款按照国际标准制造和取证的喷气式飞机,经历了整整12年。

  这在世界民用机的研制史上,创造了一项前无古人,也可能后无来者的最长记录。虽然长时间的拖延被外界诟病,但是在第一次接触国际通行标准的中国民用机人眼中,这是必须做的事。他们经历的磨难,甚至远远超过唐僧师徒为取真经所经历的九九八十一难。这12年的时间,填补的是中国民机产业数十年的空窗期。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