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车”被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1月12日
各地相继以运营资质、安全隐患等为由禁止“专车”服务,出租车运营权垄断的挑战者是否会被扼杀在摇篮
2014年11月30日,北京,滴滴专车的司机为乘客开门。王嘉宁/CFP
 

  文|财新周刊 李妍 周天

  新年伊始,打车软件的“专车”红包促销再掀热潮,与此同时,南京、上海、沈阳、北京等地交管部门相继颁出禁令,“专车”服务陷入争议。

  尽管2014年11月,交通运输部刚释放乐观信号,“‘专车’业务不要一棍子打死”,11月底和12月,南京、上海交管部门就相继表态,查处部分涉嫌非法营运的“专车”。2015年1月4日,辽宁省沈阳市数千台出租车集体罢运,多家媒体报道显示,罢运与出租车公司对打车软件及“专车”服务的竞争不满有关。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