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初开成绩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2月02日
中共十八大以来,反腐无禁区,在党政军三方面持续推进,棋入中盘
1月21日,民众在参观山西太原举办的“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历程展”。韦亮/中新社
 

  文|财新周刊 林韵诗

  2014年至今,中央纪委“擒虎拍蝇”的反腐之役战果累累,不仅社会反响巨大,亦在共和国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一年多时间内,46名副省部级以上高官(含副大军区级以上军官)被查,更有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身居高位者命途逆转。

  梳理落马“老虎”的群体特征,并从不同角度分析中央纪委的“打虎”节奏,有助看清时局,洞见中央打虎规律。

年中年底分外忙

  2015年开年以来,已有三名副省部级以上干部被查,并公布了16名军以上将领的处理结果,印证了习近平在中央纪委十八届五次全会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还没有取得压倒性胜利”的讲话。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