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苹果支付难进中国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2月09日
监管部门因信息安全,银联担心收单体系,银行、支付宝虑其费率太高,基于NFC的苹果支付难以在中国市场马上铺开
2015年1月16日,建行在云南西双版纳曼弄枫大佛寺售票口进行Apple Pay商户体验,但仅支持VISA外币卡的NFC收单,刷的还是美国的银行卡。
 

  文|财新周刊 李小晓

  Apple Pay(苹果支付)是苹果公司最新发布的一项基于近距离无线通信技术(NFC)的手机支付产品,可以通过线上与线下两种模式实现支付,线下模式是在实体店实现银行卡的非接触联机支付,其实质是传统银行卡支付的“手机刷卡版”。

  近日,中国建设银行在云南普洱和西双版纳分别推出了Apple Pay商户体验点,这让人们纷纷猜测,Apple Pay进中国了吗?答案是否定的,建行在云南的Apple Pay试点只是建行完成了VISA外币卡的NFC收单POS机改造,刷的还是美国的银行卡。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