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刘作虎:一加如何做手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2月16日
刘作虎是谁?一加是什么?一家没有职衔只有工号的公司,一个强迫症的老板,一个15个月只拿出一款手机的品牌
一加科技创始人刘作虎。王攀 摄
 

  文|财新周刊 覃敏

  在2015年1月18日的极客公园创新大会上,锤子手机创始人罗永浩一加手机CEO刘作虎相遇。两人分别领取“最佳用户体验”“年度创业新星”奖之后,刘作虎开玩笑地和罗永浩打了个赌:“信不信,2015年我把你的最佳用户体验奖拿过来?”

  作为同时期的手机创业者,罗永浩的名气比刘作虎大得多。除了在数码科技圈,大众似乎少有人知道刘作虎。即便现在使用一加手机或者曾经使用过OPPO蓝光DVD的用户,在产品之外也很可能不识刘作虎。

  刘作虎是谁?今年40岁的刘作虎是湖北汉川人,毕业于浙江大学应用电子技术系。2013年12月,刘作虎从OPPO辞职自立门户,创立一加科技,主攻智能手机市场。在过去长达15个月的时间里,刘作虎只拿出了一款手机——一加。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