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创新环境改善重于资金支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3月02日
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的设立,改变了过去政府对创新的资金支持方式,但创业者更看重的是创业创新环境的完善
 

  文|财新周刊 王力为

  在中国经济向“新常态”转换的过程中,投资驱动难以为继,消费还难成增长动力,创新被视为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驱动力。2014年4月以来,国务院常务会议已先后10次将创业创新列为主要议题,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多次强调,要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引擎。

  财新记者了解到,目前中财办正在就创新驱动做顶层设计。相关政策已经陆续推出。2014年底,国务院已决定把中关村六项先行先试政策推向全国。2015年1月14日,国务院宣布设立总规模为400亿元的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重点支持处于“蹒跚”起步阶段的创新型企业。1月底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支持发展“众创空间”的政策措施。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