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安邦韩国收购待批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3月09日
安邦保险耗资60亿元收购韩国东洋人寿,尚需韩国金融委员会的审批,而韩国一直对外资缺乏热情
 

  文|财新周刊 刘冉 

  图|财新周刊 高旭

  一方面在A股市场频频增持,另一方面在欧美国家大笔收购的同时,安邦保险将目光投向亚洲近邻韩国。不过对于安邦保险来说,有单方面的热情恐怕还不够,如何能够顺利通过韩国金融监管部门的审批才是关键。

  安邦保险集团于2015年2月17日宣布正式收购韩国东洋人寿,并保持东洋人寿上市地位,这是中国公司首次进入韩国保险市场。据路透社报道,此次收购金额为1.13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3亿元)。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