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访IMF第一副总裁利普顿:中国应瞄准可持续的最高增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3月09日
“2015年中国增速可能落在6.5%-7%区间;中期财政规划能让财政政策成为更好的宏观调控工具,而不仅是预算工具”
IMF第一副总裁大卫·利普顿。CFP
 

  文|财新周刊 王力为

  6.8%。这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对中国经济2015年增长率的官方预测,也是多年以来IMF对于中国经济增长率预测首次低于7%。这一预测出自其旗舰刊物《世界经济展望》(WEO)2015年1月版。

  2月初,IMF第一副总裁大卫·利普顿(David Lipton)到访北京,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在中南海会见了利普顿,利普顿还分别对财政部和中国人民银行进行了工作访问。在与人民银行官员会面后,他接受了财新记者的专访。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