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私募基金蜂拥新三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3月23日
在九鼎挂牌新三板成功经验的激励下,PE积极登陆新三板,一边份额转股,一边公开定向增发
3月18日,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正式发布两个市场指数:三板成指和三板做市指数,被业内认为这将是新三板流动性红利的开始。图为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总经理谢庚(右)与中证指数公司总经理马志刚在发布仪式上敲钟。CFP
 

  文|财新周刊 刘彩萍

  私募股权基金(PE)中科招商投资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科招商)日前发布信息披露,将于近日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挂牌。至此,登陆新三板的私募股权基金公司将达两家。2014年4月29日挂牌的九鼎投资目前价格已在发行价基础上翻番,交易量更占到了新三板的50%之多。这引起了本土PE们的争相效仿。

中科招商挂牌

  中科招商于2000年底成立,是人民币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机构。截至今年2月,注册资本为12.28亿元,总股本为12.28亿股,其中限售股为11.82亿股。

  中科招商主要从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和股权投资业务。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业务是指,公司通过私募的方式募集资金、设立基金,并受托管理基金,运用基金资产对企业(主要是非上市企业)进行股权投资,通过被投资企业IPO行业并购回购或其他方式实现退出,使基金资产实现资本增值和投资收益,为基金投资人创造收益,同时公司收取一定的基金管理费用和收益分成;股权投资业务主要是用自有资金以股权方式投资企业(直接投资),通过被投资企业未来的上市等获得增值和收益。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