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两高”反对票减少背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3月23日
惩治腐败犯罪、防范冤假错案,道阻且长
 

  文|财新周刊 单玉晓 刘昱含(实习)

  3月15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会上,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工作报告均以十年内最高得票率通过。

  过去一年,司法惩治腐败犯罪和纠正冤假错案的力度罕见。刘铁男案李达球案呼格案念斌案四起典型案件被写入最高法院及所在省份法院工作报告。周强在最高法院工作报告中对冤假错案的产生深感自责,并要求全国各级法院深刻汲取教训;而对于惩治腐败犯罪,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称,“将坚持铁腕反腐,高举反腐利剑,对腐败犯罪分子依法严惩”。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最高检察院工作报告中,则点名周永康徐才厚蒋洁敏李东生、李崇禧等28名省部级以上干部,这也是他自2008年担任检察长以来首次在报告中提及涉嫌腐败犯罪的高官。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