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海高楼规划受困航空红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3月30日
前海对标曼哈顿,精心布局摩天高楼,但因毗邻深圳机场,须有高度限制。城市建设宏图与航空安全底线之间,对阵长达两年,悬而未决
2014年8月18日,前海深港合作区,欲打造珠三角“曼哈顿”,到2020年实现1500亿元GDP。梁霞舜/东方IC
 

  文|财新周刊 林金冰
  制图|财新周刊 牛晨明

  中国对摩天高楼的热情近乎狂热。

  世界高层建筑与都市人居学会(CTBUH)今年1月发布的统计报告显示:仅2014年当年,全球落成200米以上高楼共97座,其中多达58座在中国。这58座摩天大楼的高度合计超过1.35万米,如果摞在一起,大致相当于1.5个珠穆朗玛峰。

  创立于1969年的CTBUH,总部现在位于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学院。这是一家非营利性组织,也是授予“世界最高建筑”称号的权威机构。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