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交易所私募债风险升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4月06日
在地方政府债务管理逐渐收紧的背景下,交易所中小企业私募债的违约风险增加,“12蒙恒达”或将成为第一只城投平台担保违约的私募债
一位债市资深人士透露,现在内蒙古财政状况极度恶化,鄂尔多斯风险已经暴露。图为鄂尔多斯随处可见的烂尾楼。胡庆明/东方IC
 

  文|财新周刊 张宇哲

  交易所私募债市场担保人失信现象升级。近期,又一只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私募债面临兑付危机。财新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由于“12蒙恒达”的担保方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东胜城市建设开发投资集团公司(下称东胜城投)不愿意代偿,“12蒙恒达”或将成为第一只地方政府平台担保违约的中小企业私募债,也意味着东胜城投或将成为首家担保违约的城投公司。

  东胜城投是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城市建设资金运作的总渠道,是该区城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法人主体。同时东胜城投也为城投债“12东胜债”的发行人,该债券规模20亿元,存续期为2012年2月29日至2018年2月28日。一旦东胜城投担保违约,市场人士认为,很可能会波及东胜债,“东胜债的收益率至少会上升50个基点”。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