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P2P的理性繁荣之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4月13日
互联网连接一切、高速匹配、海量信息以及边际成本趋向零的特征,使得P2P具备任何一种传统金融体制不能比拟的优势
 

  文丨谢平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2014年,互联网金融行业在繁荣壮大的同时,也暴露出发展初期存在的一些问题。P2P网络借贷作为最能体现互联网金融特征的新型金融组织形式,越来越受到国内外市场的关注和认可。2014年12月12日,全球最大的P2P借贷平台Lending Club成功登陆纽交所,市值达到90亿美元左右。

  与此同时,中国不少金融机构及产业资本对互联网金融进行了相关战略布局;政府决策层也积极释放明确信号,鼓励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虽然目前P2P网络借贷发展中存在一定的问题,但随着互联网信息技术的发展、社会征信体系的健全,P2P终将迸发强大活力,逐步通往理性的繁荣之路。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