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IBM开门,中国变得更重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4月20日
大象独自跳舞的时代已经过去,能否在基于自己传统优势构筑的生态里舞出新意,IBM和合作伙伴都在等
当地时间2015年3月16日,德国汉诺威,2015年德国汉诺威国际信息及通讯技术博览会(CeBIT 2015)启幕,图为参观者走过IBM 的展位。
 

  文|财新周刊 屈运栩

  在T恤+牛仔裤成为创业标配的时代,IBM遭遇的质疑已经太多。这家百年企业在新一轮IT商业模式转型中是不是太慢了?是不是过时了?或者至少,是不是不够酷了?在拉斯维加斯,IBM的一众高管依然是标准的西装革履,大会请来的乐队是Aero Smith,上世纪七十年代最受欢迎的传奇摇滚乐队。显然,IBM喜欢摇滚,但他们更喜欢经典。

  在IBM的百年中,“置之死地而后生”的转型经历过数次。农历春节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IBM Interconnect大会,是这家百年企业宣布内部架构调整后首次集体亮相。IBM的改革还在进行中,最终架构尚未定形,但姿态已经摆好:打开双臂,拥抱开放。当然,期望IT巨人伸开双臂跑向你,并不符合IBM的做派。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