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个电视台的窝案及兴衰浮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4月20日
从全国前三的地位退到全国第十,七名高管陷入腐败窝案,巧合还是因果?
2011 年11 月21 日,“2011 国剧盛典”活动在京启动,时任安徽广播电视台台长张苏洲出席启动仪式。吴平/CFP
 

  文|财新周刊 欧阳艳琴

  从1996年异军突起,到全国省级电视台前三、“五星上将”(全国最具影响的五家省级卫视),而后滑至全国第十,安徽广播电视台过去18年时间经历了一个生长“抛物线”。最近一年更使其跌入低谷的,是七名现任和前任管理层陷入腐败窝案。

  2014年9月,时任安徽广播电视台广告中心主任王茂盛被带走,成为窝案的“先声”。而后,原安徽广播电视台台长张苏洲、台办公室副主任程朝阳、电视序列总编室主任肖融、台服务中心主任宋晓峰相继身陷囹圄,曾经担任广告部主任14年之久的原安徽电视台副台长、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300133.SZ,下称华策影视)董事吴涛也卷入其中。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