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最初的企鹅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4月27日
奥杜邦所画的大海雀。作者提供

  文|[美]伊丽莎白•科尔伯特
  美国记者、科普作家,《纽约客》环境观察员和评论员

  译|叶盛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员

  1831年,22岁的查尔斯·达尔文刚刚从剑桥大学毕业,就作为船长的朋友应邀登上了小猎犬号。这次航程一直持续到达尔文27岁,从普利茅斯到了蒙得维的亚,穿过了麦哲伦海峡,北上加拉帕戈斯群岛,横越南太平洋到达大溪地,前往新西兰、澳大利亚和塔斯马尼亚,跨过印度洋到达毛里求斯,绕过好望角,又一次回到南美洲。在人们普遍的想象中,这次旅程被视为达尔文对自然选择的发现之旅,因为他一路上遇到了各式各样奇怪的动物,包括巨大的陆龟,海生的蜥蜴,及长有各种形状各种大小的鸟喙的燕雀。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