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宏调组合拳再出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4月27日
大力度降准是为了有效降低社会融资成本,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的配合问题也开始进入深水区
2015年4月10日,云南昆明。今年前三个月,出口、消费低位徘徊,房地产投资、制造业投资增速大幅回落,基建投资增速不降反升,同比增长23.1%。Billy H.C. Kwok/CFP
 

  文|财新周刊 于海荣 邢昀 制图|财新周刊 高旭

  一季度经济增速落在政府的目标值上,4月以来,各项高频数据并无明显改观,经济形势严峻让市场对政策放松的预期升温。不过,这一次央行选择的时点和力度都令人意外。

  4月19日周日傍晚,央行发布公告,自2015年4月20日起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对农信社、村镇银行等农村金融机构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并统一下调农村合作银行存款准备金率至农信社水平。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