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高考改革试点进行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5月04日
作为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份的上海和浙江,挑战层出不穷,来自难以预料的各个方向
2014 年9 月24 日,浙江宁波三中,一名高一女生在课间休息。他们将面对的是浙江高考新改革方案。张培坚/CFP
 

  文|财新周刊 赵晗

  再有一个多月,火热的高考又将来临。而在作为第一批高考试点省份的上海和浙江,这种“传统”高考很快就会消失。

  小林是上海一所首批示范性高中的高一学生,“学霸”级人物。对于刚好赶上的这次新高考改革,他不知道是福是祸,更多的是感到迷茫。“怎么选科才最好,综合素质怎么评,占比多少,目前都没有定论。”小林说,这种迷茫的情绪在同学中非常普遍。“科目选择上的确自由度更大了,但是我们的压力其实更大了。”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