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三桶油换将悬念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5月11日
混改会否继续推进?下一步是分拆还是合并?民企能不能参与油气投资?
 

  文|财新周刊 黄凯茜
  制图|齐林

  5月4日这一天,中组部副部长王京清有点忙。他在北京东北二环路走了一圈,先后在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栋大厦内宣布了新董事长的任命:王宜林王玉普杨华分别担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下称中石油)、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下称中石化)、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下称中海油)的董事长。63岁的中石油集团董事长周吉平和64岁的中石化集团董事长傅成玉到龄退休,中国三大国有石油公司的“一把手”,就此完成新老更替。

  几乎同时宣布的央企人事变动,还有一汽出身的吉林省委副书记竺延风接任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紧接着,5月7日,一汽集团再召开大会,宣布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徐平接手徐建一落马后留下的空缺,调任一汽集团董事长。在此前后,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51岁的公司总经理官庆被任命为董事长。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