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王冉:拥抱“A股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5月18日
互联网公司正在拆掉VIE,回国内上市,中国经济的新引擎即将成为中国资本市场的新引擎
 

  文|王冉
  易凯资本有限公司创始人
  制图|赵凌筠
  图表|冷斌

  此前写过一篇文章谈创业公司“C轮死”,今天再来说说“A股活”。

  这里所说的“A股”是广义,不仅包括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构成的A股市场,也包括妖孽一般的“新三板”。

  我最近发过一条微博:“总结一下:我昨天到今天一共见了9家处在B轮、C轮和D轮阶段的互联网公司,其中有4家明确表示准备拆VIE上新三板,1家准备拆VIE上创业板,1家准备分拆部分业务上新三板,2家暂时观望但明显对拆回来有一定兴趣,1家明确表示不考虑回来继续去美国上市。这个样本在今天或许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吧。”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