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阿苏卫邻避之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5月18日
中国式邻避运动仍然难解:在北京阿苏卫垃圾焚烧厂邻避事件中,政府和居民之间“各说各话”,难以有效沟通
上一次风波之后,北京市相关部门组织包括阿苏卫垃圾焚烧厂周边居民在内的多位居民代表参观高安屯垃圾焚烧厂。张斌/CFP
 

  文|财新周刊 孔令钰

  70岁的雷瑛女士家住在北京亚运村正北16公里、北六环边上的橘郡小区。她没有想到,六年前经居民抗争被暂停的阿苏卫垃圾焚烧厂项目,这回“卷土重来”,真的要在自家门口建起来了。

  2015年4月28日,北京市环保局批准阿苏卫循环经济园项目(即阿苏卫垃圾焚烧厂项目)。周边小区居民随后决定提起行政复议,表达其反对意见。

  六年前的2009年9月4日,“北京环境卫生博览会”开幕,阿苏卫生活垃圾填埋场附近小区的数十位业主聚集在北京农展馆门口,打出“坚决反对在阿苏卫建垃圾焚烧厂”的横幅。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