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徐纯合枪击事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5月18日
一个普通人,艰难度日,酒后闹事,一步步升级为暴力袭警,最终丧命枪下,留下老母稚子,以及满网论战
2015年5月2日12时许,徐纯合在庆安站候车室与警察发生冲突,被枪击身亡。刘少峰/东方IC
 

  文|财新周刊 赵复多 周东旭,范小舟(见习)

  5月2日发生在东北小城庆安的一起警察枪击事件,导致庆安县农民徐纯合身亡,就此引发中国网络舆论的抨击怒潮。即使到5月14日官方通过中央电视台公布了部分现场视频,对于警察开枪依然争议未息。

  比如,徐纯合为何要堵住庆安火车站的进站口,不让旅客进站?——而这个细节,是徐纯合与庆安站派出所民警李乐斌发生冲突的起点。

  根据最初的警方通报,2015年5月2日,黑龙江绥化市庆安火车站发生一起枪击事件,一名男子抢走民警携带的警具,并抢夺枪支。为确保现场旅客生命安全,执勤民警开枪将其击倒在地。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